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農產品供應鏈食品安全危害
Food Safety Hazards In The Supply Chain For Agricultural Products 
開課學期
108-2 
授課對象
公共衛生學院  食品安全與健康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陳玟伶 
課號
IFSH7014 
課程識別碼
851 M114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二6,7,8(13:20~16:20)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上課地點:公衛105室 與洪挺軒合授
限本系所學生(含輔系、雙修生)
總人數上限:6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安全政策白皮書2016-2020以「協力共構農場至餐桌之食品安全鏈」為使命。農產品供應鏈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陌生而遙遠,卻是食品安全預防控制的重要環節。本課程將在農產品供應鏈上中下游現場講解其運作原理與方法,並讓學生透過實際觀察,思考在供應鏈中可能產生或移除的食品安全危害,並學習如何收集相關資訊。 

課程目標
培養學生認知食品供應鏈對食品安全危害增減的影響。 
課程要求
學生須在期中選定一項農產品,在期末完成該農產品的供應鏈食品安全報告。

第2-5週在3/6上課,第6-9週在3/20上課,第11-12週在4/10上課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1.Agri-Foo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Breakthroughs in Research and Practice / Information Resources Management Association, Editor. Hershey, Pennsylvania: IGI Global, 2017. (ISBN13: 9781522516293, DOI: 10.4018/978-1-5225-1629-3)
2.Thakur, Siddhartha, and Kniel, Kalmia E. Preharvest Food Safety / Edited by Siddhartha Thakur and Kalmia E. Kniel. Washington, DC: ASM Press, 2018. (ISBN: 9781555817077)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